[业爱]《从多巴胺到内啡肽》

[跟我大念一遍:业爱大法好!!!入教保平安!!!!么么哒!!!!]

[纪念入坑的小短篇,文笔有限so sad]

[关键词:告白、求婚]


 -正文-

“小爱美,我很喜欢你哦。”

这是中学时期赤羽业对奥田爱美的告白,至今依然恍若昨日般停留在记忆里,深刻得无法抹去。

那天的日本一贯的保持着风和日丽,趁着体育课间爱美躲在附近森林的某一处背诵课堂上未学熟的内容。

“小爱美——”幽幽的声音自脑袋上方传来,业站在她面前,虽是逆着光,橘色的眸子却一如既往的明亮有神。

“业、业君。”

“诶,居然是刚才国语课的内容。”业指着眼睛少女手里的课本说道,“还是没有跟紧课程吗。”

爱美有些难为情的点点头,“是呢……”

“需要我为你辅导吗。”未等她回答业便自顾自坐下,从她手里拿过书本,“接下来我说什么都要回答‘好’哦。”

“小爱美,我很喜欢你,成为我的恋人吧。”

他云淡风轻的口吻仿佛只是在讲述一件很平常很平常的事。

爱美忽然感觉到难以抑制的强烈心跳快要突破胸腔跃出来,片刻过后她才缓了神,用不解的意味注视那双眼睛,却感受到比阳光还温暖的柔情。

“……好。”

没有经过思考的轻率回应,连同全部的信任在那时交付于对方,全身都好像轻松了许多。在之后是俩人关系自然而然的宣布于众,没有轰烈的起伏,就这样一路并肩走过毕业典礼,走过大学时光,一直到现在,他们的线从未断过。

已是社会人的业褪去了年少时的稚气和轻狂,俨然有一种成熟男子的气质。

也是同一个晴天午后,浓绿间洒下的细碎光影被轻轻收在记忆深处的匣子。业牵起刚做完化学实验的手,展露同一个弧度,“小爱美。”

“我们体内的多巴胺已经维持了13年,按道理可以生成内啡肽了哦。所以——请成为我的妻子。”

“好。”

比被告白时更加坚定的发自内心的呼喊,自嘴边吐出化成轻盈的空气流淌于两人周边。

阳光温暖的恰到好处。


评论(9)
热度(9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