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梦】向着明天

OOC / 有私设 / 逼王(?)回忆录

时间线:两个人在一起很久之后。


-正文-

多年以后,当藤宫博也与高山我梦并肩行走在千叶的海滩上时,准会忆起获得海洋意志力量的那段时光。

藤宫博也其实一开始并没有对高山我梦这个人有太深的印象,他当时引以为豪的项目:光量子计算机正在如火如荼地研发着,直到克里西斯预言出破灭招来体,地球和人类危在旦夕。炼金之星开始协助各国成立全球防卫军及一线作战组织XIG,并秘密地建立了一座天空基地。

项目最后只剩下藤宫和稻森俩人,实验室时常清冷无声,藤宫有时会望着滚轮上不停奔跑的仓鼠思考,稻森博士偶尔会和他分享些外界的信息,有次不经意地提到:天空基地的反重力系统是由炼金之星一名叫高山我梦的年轻男孩发明的。

藤宫才想起,曾经有一名少年来到他的实验室,兴奋地问:“你就是藤宫对吗?”

他好像天性就如此孤冷,所以初见我梦时,觉得他身上散发的热情未免会灼伤自己,但又温暖得像冬天遇到一簇篝火让人由不得想接近。

那么下次接近时,好好聊聊量子力学怎么样?

只是没想到再见面,两人已然是敌人。

他穿着XIG的队服,不敢置信的目光简直要刺痛藤宫的眼睛。

——没有人再能理解自己,包括曾经的仰慕者。

……

“藤宫,你知道吗?”我梦忽然停住脚步,橘黄的太阳快要淹没海中,“我小时候总觉得镇子很无聊,觉得没人懂我。”

“现在呢?”藤宫问他。

“我加入XIG以后,有一次指挥官命令我回告诉父母,我加入了XIG的事实。回来后,我见到了很久未见的妈妈,吃上了故乡的西瓜。我突然发现,这个镇子原来是这么美好的存在。”

“因为西瓜?”

“不,因为这个镇子有爱我的人。我的父母,虽然不能理解我现在做的事,也不知道量子物理,但是他们永远相信我、支持我。藤宫,就像我永远相信我们是一样的人。”

我梦温柔而有力量的声音让藤宫有些失神。

他和大海有着许多不可言说的秘密,这片一望无际的碧蓝,他既从中获得过希望的钥匙,也曾在崩溃之际试图葬身海底。但每当他即将松手坠落时,总有一双手紧紧拉住他毫不吝啬地赠予他光芒。

某一刻,他终于能够理解人类为何如此闪耀,这颗星球为何如此生机勃勃。

“我梦,你的父母相信你,是因为爱你。”

藤宫很想再补充一句“我也像你父母那样,爱并相信着你”,却无论如何也无法吐出声,他别扭的表情被身旁的青年捕捉进眼底,于是,藤宫的脑海忽然响起我梦的声音:“藤宫,我也爱并相信着你。”

他愣着望向对方,天色已然变暗,那双充满爱意的眼睛,似乎蕴含着无穷的光芒,像凝聚了亘古流转的万千星光。

接着,我梦的责备声又一次传达过来:“所以藤宫,你就不要再回忆那些伤痕了。我们要向着明天而活。”

藤宫博也嗤笑一声,无言继续走过海滩。

高山我梦就是这样一个值得被爱,值得被光拥抱的人。

他永远热情澎湃,他的善良和真诚,是无数个被悔恨和愤怒笼罩的夜里,洗净那颗黑暗内心的光。

也许正因如此,正因有这样闪闪发光的人存在,地球才越来越美好吧。

藤宫博也想着,牵着他的手不由得用力了一些。他已经拥有了世间的最美好。


-END.


突发奇想产粮,我对正史时间线什么的挖的不是很深,有出错全当私设了>///< 藤梦szd!

评论(5)
热度(105)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莺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