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藤梦】花吐症

OOC / 有私设 / 双向暗恋


- 正文 -


不知何时起,藤宫博也发现自己说话时会不经意吐出一朵、两朵的花瓣。那洁白无暇的花瓣自口腔内喷出,缓缓飘落于地面的样子,仿佛在暗示他某种事物正在走向凋零。

出于好奇,藤宫将吐落的花瓣都收集起来放在玻璃瓶里,随着瓶子越来越满,藤宫也开始警觉起来。他取出一片花瓣交给植物研究学者请求帮忙,一周后收到对方的邮件,表示这不过是普通的白色风信子,并建议藤宫去找医院检查身体。炼金之星的议长丹尼尔知道他的情况,也借助网络整合了全球的资料,依然没有找到对应的解释。

也就是说,藤宫可能是患上了一种罕见的病,而这种病到目前为止只有这一例。

于是,今天是藤宫博也本月第五次出入医院。

以前即便是我梦亲自送他来医院检查身体,他也会想方设法地逃出去。刚回忆到这里,藤宫便在医院走廊见到了穿着便服的高山我梦。

他是有些惊喜的,面无表情的青年脸上浮现出淡淡的笑意,“我梦。”

对方笑眼盈盈地走过来,语气有些得意:“听说你最近老是去医院,身体这么差可不行呐,以后要不要跟我一起去健身房?”

藤宫无奈地笑了笑,张开嘴,又忍不住吐出两朵花瓣。我梦有些诧异,“藤宫,怎么回事?”

“不知道。”藤宫移开视线,“某一天突然就这样了。”

我梦还想说些什么,只见护士走出来邀请藤宫进去检查身体,待藤宫离开,他捡起地上的两朵花瓣,仔细端详也没有发现异样,便收回口袋里打算返回基地后研究。

全身体检所需要的时间不长,我梦便想在走廊这边等藤宫出来再盘问清楚,结果手上的通讯机突然接到了石室指挥官的留言:“我梦,前天降落在东京湾的宇宙飞船残骸被打捞上来了,现在请返回空中基地协助调查。”

我梦看了眼检查室的门,深思几秒对通讯机说道:“明白了,我马上回来。”

经过半个小时的检查,藤宫得到了和前几次一样的结论:身体很健康,没有问题。藤宫一脸失落地走出来,走廊上除了来往的护士以及等待病人的家属,没有高山我梦的影子。

感应到他早已离开医院,藤宫探头看着走廊外的天空,那座肉眼无法看到的宏伟空中基地里,有令他暗恋至深的身影。口中又情不自禁地吐出几片花瓣,比以往要多了些,数了数一共有六片。藤宫伸手接住了三片,剩下的都随着微风飘向远方。

他吐出花时,脑海里或者现实中总会有我梦的出现。藤宫忽然在心里假设:会不会和我梦有关呢?

——还不能太早盖棺定论。

次日一早,当藤宫醒来时,他感到胸腔传来极度的不适。他想起床倒杯凉水,却意外地发现床沿和地上都零零散散铺着白色的花瓣。藤宫愈发觉得事情朝着不可控制的方向发展,可他作为一个天才科学家找不到解决方案。

他扶着墙壁一步步到水壶旁倒水,刚喝完一口,呕吐的欲望驱使他将水全部吐到地上。腥红的血和纯白的花瓣连同水一起,竟然有种诡异的美。

外面传来了轻轻的敲门声:“藤宫。”

是我梦。

藤宫无暇清理地板,急忙过去开门。

我梦穿着XIG的队服,脸颊还流着几滴汗,像是上班时偷偷溜出去私会。见到藤宫,他有些吃惊,没想到时隔一天藤宫可以弱到这种程度。那消瘦的身体此刻看起来更加单薄,病态的脸让人忍不住心生疼惜。他抱住快要站不稳的藤宫,搀扶着回到床上,“藤宫,为什么会这样?”

“我也不知道啊,可恶。”藤宫重重捶了一下床。

“我昨天带着你吐出的花瓣回去调查,我原来以为是破灭招来体对你做了什么,但那不过是普通的白色风信子。藤宫,你一定要好好回想,到底在你身上发生了什么?”我梦的声音有些急切。

“我梦。我也很意外,我什么也没做。”

——我只是发觉,我爱上了你而已。

藤宫望着那双写满了担忧的眼睛,觉得有些呼吸困难,心中压抑的情感渐渐化为某种实体,正在胸腔内如海浪般汹涌翻滚,在下个瞬间冲出口腔。一大片、一大片白色的花瓣杂乱而无序地飘在半空又徐徐落下,铺盖在藤宫的身上,粘住我梦的发丝。

我梦无言替他拨开这些花瓣,直到空气陷入寂静,他缓缓开口:“藤宫。”

“嗯?”

“你说你会死吗?会永远离开我吗?”我梦无助地问道。

藤宫的眼神里露出无尽的迷茫,他生平第一次无法给出答案。

“藤宫,其实我们,是一样的。我也有着作为天才的孤傲,所以没有什么事情,是不能通过思考、实验来解决的。面对破灭招来体时,我始终坚信希望。即使是佐格,我仍然怀有希望。但是我,现在,突然很害怕。”说到最后,我梦的声音微微颤抖,“以前是我们两个人一起,守护地球和人类,以后也许就,只剩下盖亚了。”

——我们是一样的。

——我对你的感情,恰如你对我的感情。

“我梦……”藤宫终于察觉到那份藏在话语中的心意,他忽然充满了勇气。

房间顷刻间地动山摇。

我梦手上的通讯机同时响起,敦子紧急地通知他:“东京地区出现怪兽。”

“我知道了。”我梦合上通讯机,对藤宫吩咐道:“藤宫,你在这里好好休息,我去对付怪兽。”

未等对方回应,我梦便匆匆离去。

远远听到我梦大喊了一声“盖亚”,藤宫艰难地来到窗前,红色巨人及时出现阻挡在怪兽前进的路。这头怪兽除了肚皮部分之外,全身都有大大小小的刺,盖亚奥特曼每攻击它一次,自身也会受到伤害。和盖亚共享痛觉的我梦不到一会便感到全身疼痛,但局面还算优势,我梦咬咬牙,硬着头皮继续阻止怪兽朝着人多的地方破坏。

怪兽的攻击欲望非常强烈,腕力似乎比以往遇到的同体积怪兽高了一大截,只是朝盖亚身上一拍,巨人便倒在地上。怪兽也抓准时机,在盖亚没有反应过来的时候继续胡乱奉上几爪,让他找不到出招的机会。

藤宫感受到我梦快要体力不支了,下一秒,盖亚胸前的计时器闪烁起红灯。

“我梦……”藤宫握紧了拳头,他拿出自己的蓝宝锥,深呼吸一口气,使自己站直了身体。

——阿古茹,我需要你的力量。

遭受了怪兽的一连串攻击,盖亚筋疲力尽地爬上来,试图攻击它唯一没有刺的肚皮。只是当他重新站起来时,怪兽一爪子下来,盖亚又倒了下去。千钧一发之际,阿古茹奥特曼从空中降落带着飞踢将怪兽踢向远处。

“藤宫……”我梦感激地看向他,却发现阿古茹胸前的灯早已闪着红色,“藤宫,太危险了!”

“我梦,用光子冰刃,射向它的肚皮。”

“可是你……”

阿古茹开始蓄力,盖亚握了握双拳,一同蓄力。大量的光子能量汇聚到两个巨人头部,最后共同向怪兽的腹部发射出一道耀眼又强力的光之刀。伴随着震耳欲聋的轰鸣声,怪兽四分五裂。避难的群众和直播的新闻组还未开始喝彩,两位巨人便化作一道光消失天空中。

藤宫和我梦躺在怪兽造成的废墟上,不知为何,盖亚和阿古茹离开时将他们送在了一起。

他们气喘吁吁地共同望着晴朗的蓝天,一齐分享这片共同守护的大地。

“我梦……”藤宫突然想到了什么,“我不会离开你。”

我梦侧过头,笑着喘气,“我想也是!”

“我们还要一起战斗,一起保护地球和人类。”藤宫说着,将手覆在对方手上,见他没有反抗,便开始牵住他的手。

阳光正好,他们以一种极其暧昧的姿势靠在一起。

择日不如撞日,那么此刻就……藤宫犹豫片刻,叫道:“我梦。”

没想到,我梦像猜到了他的心事那般,笑着回应:“我也喜欢你啊,藤宫。”

自这之后,藤宫便没有再吐出任何花瓣来。也许种在他心中的爱恋之花在互相表白后结成了果,在内心某个位置茁壮成长着。

不久之后,藤宫博也和高山我梦共同发表了一篇论文,主题便是花吐症的原理以及解决方案。从来只在物理学领域钻研的两位天才科学家开始涉猎心理学和病理学,这次论文一发表就引起轩然大波,靠这篇论文,两个人甚至还获了奖。

他们把奖杯连同一个装满白色花瓣的玻璃瓶一起放好,每当有人看到时都会好奇花瓣的意义,每次藤宫都会解释:那是他满溢的爱。


-END.


PS:我明明是个我梦厨,却总写藤宫视角的文呜呜呜呜

评论(11)
热度(151)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夜莺 / Powered by LOFTER